搜索
101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15 15:2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Yiwei 发表于 2019-11-15 15:04
有你这样的家长护航,孩子的初升高结果肯定是喜人的。

感谢亲的回复和鼓励,倍感温暖和感动!
102#
发表于 2019-11-15 17:20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写的真好,请一直继续啊!
我家才小学,是来学习前辈的
10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15 18:2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ann000 发表于 2019-11-15 17:20
楼主写的真好,请一直继续啊!
我家才小学,是来学习前辈的

谢谢鼓励!我会继续碎碎念
10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15 18:5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小悦妈妈 发表于 2019-11-15 08:11
我家也是这个状态,不懂主谓宾,语文我不懂

我的主谓宾是初中语文老师教的
105#
发表于 2019-11-16 16:5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关注,楼主写得真好
10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16 19:11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今天应女儿要求,把她本学期的语文补习班停掉了。

其实还是有点小担心,因为补习班老师会带他们刷刷题,这下停了,估计她练习的机会就更少了。妈妈当年虽然在作文方面有些灵感,有时候语文考试成绩也很好,但其实对应试一直都没什么太多经验总结,可以说,好像也没玩彩网app学懂,全凭直觉与这门学科相处。所以其实妈妈也帮不到女儿,自己也讲不出什么。

女儿说要用多出来的时间刷物理,她越来越走上理工女的道路了,这是在用实际行动在向自己的爸爸认同啊!老公赢了。

在跟几位同学的妈妈聊天以后,妈妈发现近期的复习重点,应该从刷自招题,转向刷一模题了。除了2018及2019年的已经到位,今天又下单了2017年各科目的一模题,以及2014-2016数学一模卷。还有不到2个月就一模考了。时光啊!
10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16 19:1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茗茗 发表于 2019-11-16 16:58
关注,楼主写得真好

谢谢亲鼓励
108#
发表于 2019-11-16 22:5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加油吧,少年!↖(^ω^)↗
109#
发表于 2019-11-17 06:1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受教了,我家也是语渣,唉
110#
发表于 2019-11-17 06:3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分享得真好,非常棒。
111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0 22:2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今天女儿去问化学老师一道一模题,业务大牛化学老师推荐她多刷这些区域的一模题:黄浦、杨浦、虹口、闵行、徐汇、奉贤、金山、静安、松江。

期中考试后,女儿学习节奏似乎稍有放松,妈妈每次推门进去,她手里都拿着手机。因为内心不可完全言说的焦虑,妈妈最后还是发了脾气。但是第二天,又给女儿道歉了:我管你刷手机没错,但是我态度不好,请原谅。

妈妈有朋友是心理咨询师,对于妈妈最近热锅上蚂蚁的状态,她说:“家里总要有人负责焦虑的,家长承受焦虑,而孩子放松,其实挺好的。”妈妈瞬间放松下来,并感觉自己还是有点伟大的哈哈。
11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0 22:2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dreamladder 发表于 2019-11-17 06:32
楼主分享得真好,非常棒。

谢谢亲的鼓励
113#
发表于 2019-11-21 11:30 | 只看该作者
点滴记录下来就是好妈妈,能够淡定也是很不简单
11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1 13:3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上次800米体测,女儿跑了3分51秒,对照了一下得分表,大概得分在75分左右。女儿说:中考我是不指望了!这么早就放弃博中考体育满分,女儿你是被体测刺激到什么程度了!
最近间或有高中有招生活动,学校也会通知到家长,真没想到来的这么快。考虑到妈妈自己扛焦虑的能力比较有限,无法如战略家那样纵观全局、进行成熟的推理演练,所以没有等待,只要孩子符合条件,妈妈就先报名参加活动。成不成不要紧,试了身手更重要。并且要提醒孩子不能乱了心性,现在有点乱哄哄,但其实沉淀下来会明白:考好一模才最重要。
对,一模才是重中之重,不能乱了方寸。
11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1 13:4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春天的梧桐树 发表于 2019-11-21 11:30
点滴记录下来就是好妈妈,能够淡定也是很不简单

有时候淡定,有时候狂躁,狂躁完了再淡定
116#
发表于 2019-11-21 13:5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家娃确实很有潜力,加油
11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1 14:5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taoziyijia 发表于 2019-11-21 13:55
楼主家娃确实很有潜力,加油

谢谢亲鼓励
11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3 08:0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女儿一直认为我让她必须读本区八大(其实我就是这样想的),她最近一跟我聊天就说:我就是不想考好高中,我考不上,你省省吧!
今晚我高高兴兴给她找了一所普通市重点,对她说:你看这个学校一本率只有50%,只要你不努力,基本跟985无缘,再正常发挥下,211都不一定读得了,能读大学,但读不了好大学,正合你意,你觉得这个高中咋样?
女儿笑逐言开,母女握手庆贺。
过了一会她忽然说:我还是要读好点的高中,我得考985。
我说:别价!这个高中多好啊!你妈我此刻幸福指数好高。
她说:我就不!
119#
发表于 2019-12-3 15:25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文采很好
120#
发表于 2019-12-8 20:27 | 只看该作者
初二的来学习
121#
发表于 2019-12-9 00:2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娃妈文采好,也很会鼓励孩子,预祝一模发挥超好,拿到名校自招门票
122#
发表于 2019-12-9 07:3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123#
发表于 2019-12-11 09:55 | 只看该作者
能问一句什么档次的公办初中呢?是很好那种吧?例如格致初,建西这样的?
124#
发表于 2019-12-12 15:0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加油,努力就有收获!
12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12 18:0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本周月考成绩出来了,年排20。数学分数135,1道题缺步骤被扣了5分,这在10月份月考已经发生过一回了,当时被扣了10分步骤分。昨晚当我知道数学分的时候,感觉这次估计排名要下滑比较厉害了,神奇的是这回语文和英语又考得很好,总算没有一泻千里。
神奇规律:
1. 语文和数学每次考试都是一门好,一门砸,像跷跷板。
2. 数学补课花的时间精力金钱最多,但考试最不稳定,时好时不好。
3. 英语每一次都很稳定。
12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12 18:0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Polly妈妈 发表于 2019-12-11 09:55
能问一句什么档次的公办初中呢?是很好那种吧?例如格致初,建西这样的?

比这两学校稍差
12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12 18:1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allenlxh 发表于 2019-12-09 00:26
楼主娃妈文采好,也很会鼓励孩子,预祝一模发挥超好,拿到名校自招门票

谢谢!我喜欢被人夸文采好
12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12 18:1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129#
发表于 2020-5-24 22:4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一模、二模考得玩彩网app样啊?很好的小姑娘,加油( _)
130#
发表于 2020-5-25 07:0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文采好,很用心,期待更新
131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5-30 16:4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报告大家,预录jp.
132#
发表于 2020-5-30 17:5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133#
发表于 2020-5-30 20:4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134#
发表于 2020-5-30 21:0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恭喜恭喜,连续剧暂告一段落
135#
发表于 2020-5-30 21:0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136#
发表于 2020-5-30 22:1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13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5-30 22:2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138#
发表于 2020-5-31 00:0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恭喜楼主,幸福指数飙升,一切努力都值得了。
139#
发表于 2020-5-31 06:5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YutouMolly 发表于 2020-05-30 16:49
报告大家,预录jp.

建平很好的高中,楼主家娃好厉害
只是最近几个月没更新,看得不过瘾
你们初中大约什么水平?
进才北?清流中学?进才实验?
年级前20名都能进八大,前十名能进四校?
14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5-31 07:1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胖笑妈妈 发表于 2020-05-31 06:55
建平很好的高中,楼主家娃好厉害
只是最近几个月没更新,看得不过瘾
你们初中大约什么水平?
进才北?清流中学?进才实验?
年级前20名都能进八大,前十名能进四校?

她一模差不多区3-4%,加上一直在学自招,所以预录考试能通过。如果不拓展学习,估计悬。
141#
发表于 2020-5-31 10:2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YutouMolly 发表于 2020-05-31 07:19
她一模差不多区3-4%,加上一直在学自招,所以预录考试能通过。如果不拓展学习,估计悬。

恭喜,努力的孩子一定有好收成。请教您,孩子大概什么时候开始上自招的?
142#
发表于 2020-5-31 10:2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希望前辈们多多给我们后来人一些指导。
143#
发表于 2020-6-3 14:1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学而思数学上的什么难度的,勤思?自招?进度会不会比公班校内快很多
14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3 15:3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春江花月夜9599 发表于 2020-05-31 10:24
恭喜,努力的孩子一定有好收成。请教您,孩子大概什么时候开始上自招的?

6年级开始刷初中奥数。大概7下开始读自招。
不过她就是凑活读读,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外作业,多余一道题也不肯多刷的
14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3 15:3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240199852 发表于 2020-06-03 14:18
楼主学而思数学上的什么难度的,勤思?自招?进度会不会比公班校内快很多

勤思。试了2次,都没考上学而思自招班。老母亲也是很无语的
14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3 19:0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hqxysc 发表于 2020-05-31 00:08
恭喜楼主,幸福指数飙升,一切努力都值得了。

谢谢亲,孩子总算得偿所愿
14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3 19:0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各位的祝福,一起加油!
148#
发表于 2020-6-5 11:1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首先恭喜恭喜()
请问楼主数学自招是在哪里读的?
我家自招也没考进
14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5 15:3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shappy5990 发表于 2020-06-05 11:14
首先恭喜恭喜()
请问楼主数学自招是在哪里读的?
我家自招也没考进

读的是家门口小机构里的四校自招班
150#
发表于 2020-6-5 16:3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YutouMolly 发表于 2020-06-05 15:32
读的是家门口小机构里的四校自招班

对哦,也是一种思路可以试试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千帆网 ( )

GMT+8, 2020-7-13 07:11 , Processed in 0.059517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