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20-2-10 17:26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今天上了语文、数学、英语、阅读、科学,还有两节体育广播操课。

老师提前一天晚上发材料,把ppt和作业打印出来,然后今天按照课表上课。

看打印出来的纸质材料,作业拍照上传、语音上传打卡。

第一节是语文课,上完后我们趁机吃早饭。

第二节是广播操体育课,小孩说刚吃完不适合运动,于是在阳台晒太阳,等第三节课。

在这个过程中,就看到很多同学把语文课后作业完成上传了。

我大吃一惊,跟宝宝说:“这就是我们和学霸之间的差距啊,我们补完饭晒太阳,学霸跳完广播操后还把作业完成了。要知道这些作业是要求第二天早上提交的啊!”


第一天在家上学,小孩很兴奋,老师的评语录音听了好几遍!

话说老师说话真好使,平时都睡到日上三竿,今天八点钟挣扎着爬起来。虽然老师不在身边,但是娃全程认真配合!

午休时间很长,娃还读了几首古诗。顺手把今天英语课的单词也默写了、笔头作业也完成了。

今天课程结束了,还有大把时间,平时要乘校车回家,现在不用,于是娃提出校车时间做一份听力练习。

今天的照片、语音打卡都是让孩子独立完成的,这样等我去上班时,她可以在家独立完成上课。

明天应该能更适应!加油!
沙发
发表于 2020-2-10 18:2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正常这时候不是在放寒假?开学后还讲吗
板凳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10 18:3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tinalee427 发表于 2020-02-10 18:28
正常这时候不是在放寒假?开学后还讲吗

开学后不讲了,会带着复习。
坐标南京,如果没有疫情,今天应该是开学日。
地板
发表于 2020-2-10 18:4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眼睛累不累
5#
发表于 2020-2-10 18:4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如果家长要上班玩彩网app办,
6#
发表于 2020-2-10 18:4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大江苏就是给力。上海什么动作都慢,不知道在等什么。
7#
发表于 2020-2-10 18:4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小调羹 发表于 2020-02-10 18:44
如果家长要上班玩彩网app办,

南京很多小区都封了。根本不提复工的事情。经济还能大过人命么。一天收那么多税,不这时候拿出来补贴,钱打算花哪儿去?
8#
发表于 2020-2-10 18:4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顺丰快递都不收去南京的件了~
9#
发表于 2020-2-10 18:4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上海原定17日开学。所以,就算开网课也是要到17日么?妥妥的学习靠家长了咯。
10#
发表于 2020-2-10 18:51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打印机必备吗?
11#
发表于 2020-2-10 18:5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sunshine82 发表于 2020-02-10 18:33
开学后不讲了,会带着复习。
坐标南京,如果没有疫情,今天应该是开学日。

学校的,还是学而思的?
1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10 18:5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bj82 发表于 2020-02-10 18:52
学校的,还是学而思的?

学校的,学校还是很负责任的。
提前很多天就制定了寒假运动计划,每个年级都有差别,录了指导视频,在家每天都体育运动,提高免疫力。
1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10 18:5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
没有打印机很不方便。
PPT打印出来,可以直接看纸质件,就不用盯着电脑看了。
1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10 18:5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
看得纸质件,自己打印的。
15#
发表于 2020-2-10 19:01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承蜗牛的麻麻 发表于 2020-02-10 18:47
南京很多小区都封了。根本不提复工的事情。经济还能大过人命么。一天收那么多税,不这时候拿出来补贴,钱打算花哪儿去?

那是南京政府,今天上海的高架已经开始拥堵了
1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10 19:0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小调羹 发表于 2020-02-10 18:44
如果家长要上班玩彩网app办,

周六周日课程满满,就是考虑到家长工作日上班。
我今天让孩子自己动手签到、录音、作业拍照、上传,让她自己搞定。
17#
发表于 2020-2-10 19:1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sunshine82 发表于 2020-02-10 18:56
学校的,学校还是很负责任的。
提前很多天就制定了寒假运动计划,每个年级都有差别,录了指导视频,在家每天都体育运动,提高免疫力。

哇,真不错!羡慕一个!希望我们新学校也有很好的规划和执行力度
18#
发表于 2020-2-10 19:1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看起来要准备起来了
19#
发表于 2020-2-10 19:1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用什么上的视频啊?东方有线?电信有线?能投屏到电视上吗?有互动吗?
2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10 19:3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
上课就是ppt,老师在群里说话,孩子们自己学习课件,按要求完成任务,一项项跟着老师的节奏走。

高年级要用视频辅助,低年级不用。
我们是低年级,没用到视频。就是课内一点儿知识和练习。

没什么互动,就是每次提交完作业后,老师会点评。
能这样已经不错了,“云上课”后精神面貌明显一振,平时都睡到日上三竿,晚上再兴奋不睡觉。这下终于可以调整过来了。



低年级还是很轻松的。
21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10 19:4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我前几天在网上看到教育部门找高级教师录制网课视频,估计教育部门的网课大招还在路上。

22#
发表于 2020-2-10 19:4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上海是寒假延迟到17号,可能17号各小学也会开始线上课,反正春节至今都是自鸡,等几天也没啥
23#
发表于 2020-2-10 20:31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上海的网课应该也快上线了,最近学校问卷都在统计观看设备
24#
发表于 2020-2-10 20:5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sunshine82 发表于 2020-02-10 18:33
开学后不讲了,会带着复习。
坐标南京,如果没有疫情,今天应该是开学日。

我还想问哪个区的,我们还没开学呢
25#
发表于 2020-2-10 21:0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这么早就开始网课了
26#
发表于 2020-2-10 22:4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比正常开学晚个半个月、1个月又没关系的,可以晚放暑假呀。
27#
发表于 2020-2-10 22:4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sunshine82 发表于 2020-02-10 19:38
上课就是ppt,老师在群里说话,孩子们自己学习课件,按要求完成任务,一项项跟着老师的节奏走。

高年级要用视频辅助,低年级不用。
我们是低年级,没用到视频。就是课内一点儿知识和练习。

没什么互动,就是每次提交完作业后,老师会点评。
能这样已经不错了,“云上课”后精神面貌明显一振,平时都睡到日上三竿,晚上再兴奋不睡觉。这下终于可以调整过来了。



低年级还是很轻松的。

课间还是得看电脑啊,还是累眼睛呀
28#
发表于 2020-2-10 22:5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上海估计要到3月初了
29#
发表于 2020-2-11 00:0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上海的开课了吗?我知道浙江的在上网课
30#
发表于 2020-2-11 00:0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承蜗牛的麻麻 发表于 2020-02-10 18:45
大江苏就是给力。上海什么动作都慢,不知道在等什么。

上海是下周开学!
31#
发表于 2020-2-11 00:0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sunshine82 发表于 2020-02-10 19:38
上课就是ppt,老师在群里说话,孩子们自己学习课件,按要求完成任务,一项项跟着老师的节奏走。

高年级要用视频辅助,低年级不用。
我们是低年级,没用到视频。就是课内一点儿知识和练习。

没什么互动,就是每次提交完作业后,老师会点评。
能这样已经不错了,“云上课”后精神面貌明显一振,平时都睡到日上三竿,晚上再兴奋不睡觉。这下终于可以调整过来了。



低年级还是很轻松的。

谢谢您详细介绍
32#
发表于 2020-2-11 01:2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老师的话就是管用
33#
发表于 2020-2-11 02:3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比起来就像上海平时不税收,想哭(┯_┯)

我的预感就是国家打算拖蹭到五月以后,等病毒自然死亡呢
34#
发表于 2020-2-11 05:11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孩子表现真好。
35#
发表于 2020-2-11 08:0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担心眼睛,作业多吗
36#
发表于 2020-2-11 08:3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感觉很多地方都开始了,就上海最慢了
37#
发表于 2020-2-11 09:0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担心眼睛,担心眼睛。
38#
发表于 2020-2-11 09:51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好辛苦啊。孩子也辛苦家长也辛苦
39#
发表于 2020-2-11 11:0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上海慢不是正好多保护一段时间眼睛嘛
40#
发表于 2020-2-11 12:1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江苏正常是2月10日开学,上海正常是2月17日开学。上海应该是3月2日开始上网课,上海动作比较慢,做什么事都要等着抄作业。
41#
发表于 2020-2-11 12:2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sunshine82 发表于 2020-02-10 18:56
学校的,学校还是很负责任的。
提前很多天就制定了寒假运动计划,每个年级都有差别,录了指导视频,在家每天都体育运动,提高免疫力。

真好呀。我们刚转学,校长说没开学没分班,现在老师都还没指定,属于没人管的,只能自己弄,娃天天想着玩。
42#
发表于 2020-2-11 13:24 | 只看该作者
家里要是没有大人可咋办,玩彩网app上传这种?
43#
发表于 2020-2-11 14:34 | 只看该作者
3月2日后家里有要大人在了
4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15 12:1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我们的“停课不停学”搞了一天就改版了,因为低年级家长反映要减少看屏幕,因为有一部分家庭没有打印机,现在购买也来不及。

现在课程全部改成拓展,每天两节阅读课和两节体育课。

就是自己在家阅读,摘抄好词好句,再挑一段朗读打卡,然后和家长进行交流讨论。

体育课的广播操、武术操、啦啦操都是在学校课间做的,很熟悉,跟着音乐跳就行了。
体能训练是垫上进行,每天自行打卡记录。

英语课是英文儿歌,很简单。

数学课是数学游戏:
淘米做饭,记录大约用了多少米和水;
分类整理书桌书橱;
自行制定假期作息时间表等。

美术课就是折纸,这个孩子喜欢,这个得看小视频。

课内知识全部不搞了,校长说开学后提高效率,完全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教学内容。

我也觉得二年级没多少内容,以前压一个学期才能学完太慢了。不过高年级的竞争激烈,还是得在家不停学。
今天江苏教育部门发言要适量缩减双休和暑假,双休日的兴趣班要一团糟了,对线下机构不是个好消息。

附件是今天的美术作业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千帆网 ( )

GMT+8, 2020-2-24 00:40 , Processed in 0.113007 second(s), 8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