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20-8-2 14:11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女儿前几天掉了第一颗下切牙
老母亲就开始焦虑怕长成龅牙
一直反复交代不要用舌头舔
这是祖传的口令
然而换门牙的时候这种喊叫肯定就没啥作用了
我一直在想
是不是在换恒牙的时候就可以带牙套定型
只是这么个想法
想请过来人给点建议
沙发
发表于 2020-8-2 14:2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有趋势就及时戴mrc矫正。
板凳
发表于 2020-8-2 15:2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看父母的牙
这个近视眼一样 大概率是遗传

地板
发表于 2020-8-2 15:2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都是遗传的,父母牙好(整齐)孩子的牙不用太操心。爹妈龅牙虎牙歪七歪八,小孩多数遗传,舔不舔都不影响。
注意口呼吸问题,腺体面容会像龅牙,其实不是牙的问题。真的龅牙早期干预一下,公立医院不行去私立。比大了纠正效果好
5#
发表于 2020-8-2 15:2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《人体的故事》有一章就讲到牙齿,要换牙整齐,需要足够的咀嚼,咀嚼硬一些的东西
6#
发表于 2020-8-2 16:02 | 只看该作者
我们下面四颗牙也有点不整齐,也网上查过。好像是说过,12岁之前会自动排列对齐,如果还不好,可以再就医干预。
7#
发表于 2020-8-2 16:5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我们去年8岁开始戴隐形牙套,提早干预。换牙后牙齿拥挤,等到12岁矫正就要拔牙了。
8#
发表于 2020-8-2 17:0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是的,充分咀嚼!牙医跟我讲,你看高原地区的人牙很好,因为他们吃干牛肉,咀嚼充分,牙床发育好,牙齿也会好!
9#
发表于 2020-8-2 17:1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私立医院医生建议是多咀嚼,如果干预的话就是换牙时干预,早期效果比较好。我们目前在整牙
10#
发表于 2020-8-2 17:1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goood 发表于 2020-08-02 14:23
有趋势就及时戴mrc矫正。

MRC去牙防所哪个科呢?儿科医院有吗
11#
发表于 2020-8-2 17:2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遗传占多数
12#
发表于 2020-8-2 17:2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我觉得和遗传关系不大,我们俩牙齿都不整齐,但儿子牙长得整齐漂亮,和充分咀嚼有关。
13#
发表于 2020-8-2 17:3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牙齿是谁不好就遗传谁的。
14#
发表于 2020-8-2 19:2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goood 发表于 2020-08-02 14:23
有趋势就及时戴mrc矫正。

去哪里看比较好
1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8-2 19:25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宁静的夏天2 发表于 2020-08-02 17:28
我觉得和遗传关系不大,我们俩牙齿都不整齐,但儿子牙长得整齐漂亮,和充分咀嚼有关。

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
1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8-2 19:2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angel-707 发表于 2020-08-02 16:50
我们去年8岁开始戴隐形牙套,提早干预。换牙后牙齿拥挤,等到12岁矫正就要拔牙了。

是医院配的还是网购就可以
17#
发表于 2020-8-2 22:01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俞阿姨有俩娃 发表于 2020-08-02 19:25
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

啃苹果,玉米棒之类,多咀嚼就好了。
18#
发表于 2020-8-3 01:5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宁静的夏天2 发表于 2020-08-02 22:01
啃苹果,玉米棒之类,多咀嚼就好了。

新牙还有几个就换好了,这时候多咀嚼还有用吗
19#
发表于 2020-8-3 06:26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俞阿姨有俩娃 发表于 2020-08-02 19:27
是医院配的还是网购就可以

医院配的,一个星期换一副。一共70多副。
20#
发表于 2020-8-3 07:01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可以带娃去九院或者私立牙科看看,能MRC就MRC,早期干预的效果总比12岁以后拔牙矫正好
21#
发表于 2020-8-3 08:4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同样发愁,我家娃牙齿太小了,今天买玉米去
22#
发表于 2020-8-3 09:00 | 只看该作者
好像是不能吃的太细,要多锻炼咬硬东西
23#
发表于 2020-8-3 09:20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我们家娃3岁半特别喜欢咬硬的东西,就喜欢啃啃啃每次看她啃玉米棒,啃大骨头,我都牙疼,怕牙啃坏了
2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8-3 09:27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angel-707 发表于 2020-08-03 06:26
医院配的,一个星期换一副。一共70多副。

扎心啊,光来回都够折腾
25#
发表于 2020-8-3 10:08 | 只看该作者
angel-707 发表于 2020-8-3 06:26
医院配的,一个星期换一副。一共70多副。

是9院吗?
现在我家小朋友下颚换了4颗牙,上颚换了2颗牙。下颚比较拥挤,有变形。
啥时候去医院比较合适啊?
26#
发表于 2020-8-3 10:5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Cherry513_99 发表于 2020-08-02 17:05
是的,充分咀嚼!牙医跟我讲,你看高原地区的人牙很好,因为他们吃干牛肉,咀嚼充分,牙床发育好,牙齿也会好!

还有,牛的牙也很整齐,哈哈
27#
发表于 2020-8-3 14:01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zouyuxin 发表于 2020-08-03 01:57
新牙还有几个就换好了,这时候多咀嚼还有用吗

问一下医生吧,我也不专业,不敢乱说
28#
发表于 2020-8-3 18:01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大围裙 发表于 2020-08-03 07:01
可以带娃去九院或者私立牙科看看,能MRC就MRC,早期干预的效果总比12岁以后拔牙矫正好

MRC是什么,一般多大孩子去看,掉第一颗牙的时候?
29#
发表于 2020-8-3 18:22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我们去口腔医院看的
30#
发表于 2020-8-3 19:58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roger88 发表于 2020-08-03 10:08
是9院吗?
现在我家小朋友下颚换了4颗牙,上颚换了2颗牙。下颚比较拥挤,有变形。
啥时候去医院比较合适啊?

是私人儿童牙科门诊。
31#
发表于 2020-8-3 19:59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俞阿姨有俩娃 发表于 2020-08-03 09:27
扎心啊,光来回都够折腾

不用每周去,2个月去一次。
32#
发表于 2020-8-4 14:04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我们门牙不整齐,并且有深覆合,准备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做早期正畸,已经预约了,后续来报道
33#
发表于 2020-8-7 06:33 来自手机浏览器 | 只看该作者
Wendy-1 发表于 2020-08-03 18:01
MRC是什么,一般多大孩子去看,掉第一颗牙的时候?

换牙开始都可以去咨询医生了吧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千帆网 ( )举报电话:54804512

GMT+8, 2020-8-9 19:19 , Processed in 0.049450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